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顺义天竺镇:多措并举推进监督向基层延伸

来源: 顺义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1-05-20

  今年以来,顺义区天竺镇认真贯彻落实市、区纪委监委关于推动监督向基层延伸的相关工作要求,以各村(居)监督清单和小微权力清单为抓手,扎实做好村(居)基础性、常规性监督工作,有序推进监督向基层延伸。

  因“地”制宜,认真谋划监督工作。认真研究制定符合各村(居)实际的个性化监督工作方案,不断完善细化监督工作流程,持续强化对村(居)重大项目、重大资金使用、干部履职以及党建工作的监督,督促基层干部廉洁履职、勤政为民,有效防范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切实维护群众根本利益。

  因“材”施教,侧重加强监督培训。选优配强各村(居)纪检委员,并紧密结合工作职能,开展“大水漫灌+精准滴灌”式培训,既确保培训全员覆盖,又针对重点监督工作开展“一对一”“点对点”精准培训,进一步提升培训质效,确保监督工作不掉一条、不漏一点。

  因“势”利导,做好重点工作监督。以上级纪委监委下发的月度监督重点为指导,及时调整监督工作侧重点,切实发挥村(居)纪检委员的“前哨”和“探头”作用。整合村(居)务监督委员会、纪检委员、党风政务监督员、廉洁监督室“四方”力量,凝聚监督合力,为村(居)权力规范化运行保驾护航。(文/荣毅 高竺 责编/郭云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