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西城:全员培训助力基层监督提质增效

  近日,西城区纪委监委召开街道监督工作例会暨社区纪检监察监督工作培训会,15个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干部,全体社区纪检专员、社区纪检委员参加。此次会议是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以来第一次派出机构、社区纪检专员、社区纪检委员全体召集在一起,目的是让新成员尽快适应纪检监察队伍氛围,尽快融入这个大家庭。区纪委监委在前期与街道纪工委(监察组)沟通,掌握需求的基础上,精心定制课程,努力让全体学员学有所获。西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袁海鹏进行开班动员。

  会议指出,要勇担使命,带头做到“两个维护”。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作为红墙脚下的基层纪律部队,社区纪检专员、社区纪检委员要深刻把握“两个维护”重要含义,深刻认识履行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作为核心区纪检监察队伍的重要责任,坚决扛起“两个维护”根本政治责任,切实增强政治自觉。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民为本,不断增强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社区纪检专员、社区纪检委员在开展日常监督过程中,要注意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积极回应民生关切、不断强化“接诉即办”专项监督,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把落实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督促主责单位认真研究细化整改工作方案、逐项落实任务,用扎实的工作成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勤于学习,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社区纪检专员、社区纪检委员要加强对党纪法规的学习,不断提升能力,严以律己、严守底线,时刻以强烈忧患意识警醒自己,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和完善自己,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一刻不停歇地正风肃纪、反腐惩恶,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文/李园园 责编/黄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