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密云:组织开展“学党史、 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密云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1-05-27

  近日,密云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了“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全体党员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坚定信念、恪守初心,亲祝建党100周年。

  “1927年4月,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设立中央监察委员会,这是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前身。”“萧石月同志是最早牺牲的一位中央监察委员会领导人,他用生命诠释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在去往北京植物园“一二·九”运动纪念地和党中央“进京赶考”纪念地——颐和园益寿堂的路上,区纪委监委的党员们一同学习重温了党中央和纪检监察发展的历程,感悟体会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到达“一·二九”运动纪念地,党员们依次参观了“一·二九”运动纪念亭、纪念碑文、主题展览、“保卫华北”石刻。在益寿堂参观了古都春晓—寻访中国共产党‘进京赶考’之路”主题展览。透过讲解和珍贵的照片、文字,全体党员近距离地感受到了“一·二九”爱国运动北平学生联合会“保卫华北”的决心和党中央进京赶考的初心。参观后,全体党员在益寿堂面向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党员们参加活动后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生动的纪检监察史、革命史和党史教育课,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带头学好党史,从中汲取力量和智慧,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用忠诚、干净、担当诠释誓言,积极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密云区纪委监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先后组织党员开展党史书籍专题学习、为党员讲党史课、党史学习征文、利用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以及党史知识问答等系列活动。区纪委监委还将联系纪检监察工作职能职责,开展“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研讨和实践活动,把学习党史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让群众更真切的感受到纪检监察党员干部的为民情怀,感受到从严治党就在身边。(文/王娟 责编/黄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