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顺义:启动2021年“兴正气家风、守清廉本色——监督走进‘科级+’”廉洁文化建设系列活动

  近日,顺义区“兴正气家风、守清廉本色——监督走进‘科级+’”廉洁文化建设活动启动仪式召开。活动以古今对话的舞台形式,回顾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革命精神品质的薪火相传,展现了当代顺义党员干部传承榜样力量、接续奋斗,立足本职岗位,担当作为,廉洁履职,助力区域发展的良好精神风貌。科级干部家庭代表在活动现场向全区干部家属发起了“树新风把廉关、守好廉洁家庭门”活动倡议。

  2018年起,顺义区已连续四年组织开展了“兴正气家风、守清廉本色”廉洁文化建设系列活动。每年结合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选取不同活动主题、划定不同参与主体,先后围绕“监督触角进家庭”“监督触角进村居”等年度主题,以主题鲜明、贴近生活、形式多样的特色活动为载体,举办各类文化活动万余场,参与人数超过20万人次。连续开展的廉洁文化建设主题活动取得了很好成效,已经成为顺义廉洁文化特色品牌,传递了强劲的家风正能量,对推动区域廉政文化建设、构建向上向善的社会风气发挥了重要作用。

  今年以“兴正气家风,守清廉本色--监督走进‘科级+’”为主题,以全区科级干部及家庭为重点组织开展廉洁文化建设系列活动。通过“倡廉”“颂廉”“崇廉”“助廉”“护廉”“敬廉”“守廉”七大宣传教育活动版块,教育引导科级干部家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丰厚滋养,厚植崇廉尚德家风文化,激励干部担当实干、砥砺奋进,筑牢全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思想防线,有效助力区域政治生态重构,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凝聚力量。(文/李响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