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平谷滨河街道:“码”上监督,让小微权力晒在阳光下

  “这也太方便了,手机扫一扫,足不出户就能知道办事流程,还能提意见,太人性化了!”家住平谷区滨河街道的陈女士赞到。自从滨河街道有了二维码小微权力清单查询平台,居民一看流程图就能知道所办事项的具体步骤,办事流程一目了然。

  为确保小微权力清单规范运行,滨河街道纪工委监察组注重监督问效,通过“街居群”联动监督模式,形成监督的内外合力,着力打造阳光服务。

  滨河街道纪工委监察组采取每日信息排查、定期监督检查等方式,每天对小微权力清单查询平台的留言版信息进行排查,定期深入社区督导检查,将发现的有关情况及时分类处置。问题线索类按程序予以受理,政策解释类则第一时间分流到相关职能科室予以解决,实现“码”上反映、马上处置。

  在排查留言版信息时,发现社区居民朱女士反映工作人员对办理业务需要提交的材料不熟悉,导致自己白跑冤枉路。滨河街道纪工委监察组第一时间了解具体情况,发现该名工作人员存在工作作风不扎实、办理相关业务不娴熟问题。

  滨河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对该工作人员进行谈话提醒,督促其加强业务学习熟悉流程,做好服务群众工作,让群众办事少跑腿、少折腾。同时,将谈话提醒情况及时回复了朱女士。

  此外,滨河街道纪工委监察组要求社区纪检委员和居务监督委员会强化日常监督,充分发挥零距离监督优势,督促提醒社区工作人员严格按清单办事,推动社区小微权力运行规范化。

  该二维码小微权力清单查询平台,将社区决策、党员党务、资产管理、救助救济、三务公开和社区服务等信息及时“晒”在网上,并开通线上留言功能,公布相关职能科室电话,主动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让居民足不出户即可扫码知情、上网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自推行《清单》以来,社区各项事务的办理流程更加透明,避免发生基层干部办事走‘捷径’节省流程现象,对群众反馈的意见建议,做到及时回应解决,努力实现未诉先办,营造‘群众明白流程,干部清白办事’的良好氛围。”滨河街道纪工委书记孟轲表示。(文/张玉腾 周凌燕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