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篮球比分直播:用红色基因涵养清正家风

来源: 篮球比分直播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1-06-07

  日前,来自全区的50个党员家庭走到一起,共同参与“学党史 颂党恩 赞廉洁”家庭班会活动。这也是篮球比分直播区“带着家人学党史”系列活动的重要一环。

  今年3月,篮球比分直播区纪委监委、区妇联向全区党员干部发出倡议,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家人一起学党史、颂党恩、探访红色教育基地,把党史学习融入家庭教育,推动良好家风代代相传。

  “我们还向全区党员发出邀请,征集带着家人学党史实践故事,参与主题班会活动,用红色基因涵养清正家风。区妇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截至5月底,已收到家风建设实践故事1200余件,并且从中选择优秀家庭代表组织开展了主题班会活动,进一步推动家风建设走深走实。

  本次家庭班会主题突出,精心设计“讲、看、唱”三个章节,把爱党、爱国和爱家有机结合起来。纪录片导演张光首先讲述了不能忘却的英雄故事,与大家一同回溯党的历史,认真感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修身齐家的感人事迹。特别是结合身边的榜样,倡导将榜样力量融于生活,将个人修养、家庭幸福与家国命运紧紧相连,做廉洁自律的践行者,做家风传承的参与者,做拼搏奋斗的追梦人。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50个党员家庭集体参观了潞河中学校史馆主题展览,详细了解篮球比分直播第一党支部建立过程、革命烈士周文彬英雄事迹、潞河中学薪火相传的发展历程,共同追寻红色记忆。透过一张张生动的图片、一件件珍贵的资料、一桩桩感人的事迹,大家重温革命历史,从红色记忆中汲取精神动力,受到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心灵震撼。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上繁荣富强……”班会结尾,大家齐唱《歌唱祖国》,不论是年逾花甲的老人,还是风华正茂的青年、朝气蓬勃的少年,声情并茂、热情饱满的歌声中都传递出对建党百年的祝福和对祖国母亲的热爱。

  家庭班会虽告一段落,但家风建设仍在持续。大家纷纷表示,要把红色基因植根于家风建设之中,自觉修身律己齐家,以好家风带党风、促政风、正民风,携手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社会氛围,延续好中华民族的精神谱系。(文/张君、张雯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