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朝阳:举办廉洁文化“进机关”家风教育活动

  “2003年,55岁的张伯礼在抗击‘非典’前线作出不负人民的庄严承诺。17年后战‘新冠’,岁月虽然沧桑了白发,但誓言未曾改变。”日前,由朝阳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妇联、区直机关工委联合举办的“清风传家”诵读活动正式上线。此次活动采选书籍《清风传家》中的15个先进人物故事和5个朝阳区最美家庭的故事,由机关干部、妇联干部和最美家庭代表诵读,并通过喜马拉雅APP等新媒体平台同步推广,与全区广大家庭和党员干部分享关于家风的教育与启示。

  此次活动自515日“国际家庭日”正式上线,通过张伯礼、钟南山等医者仁心、护佑人民生命健康的动人故事,以及于敏、吴文俊、樊锦诗等淡泊名利、精神传家的良好家风,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阅读兴趣,引导各级党员干部及家庭深入体会英模党员、最美家庭等在家教家风建设方面的先进事迹,从中汲取无形的力量,从小事小节、一点一滴中,培育和建设良好家风,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践行者与传承者。

  近年来,依托朝阳区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平台,区纪委监委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统筹谋划与资源整合,以润物无声的文化滋养推进全区廉洁文化建设,助力营造崇廉尚洁的社会环境与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在家风建设方面,区纪委监委加强与区直机关工委、区妇联等相关部门协作,强化机关干部与家庭成员的纵向贯通机能,利用“三八”妇女节、“国际家庭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传唱红色家书”“绘制我家‘根脉图’”“清风朝阳——阅读·阅廉活动”、下发廉洁倡议书、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举办包含廉洁内容的各类文艺演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倡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家庭成员牢固树立崇俭尚廉意识,从家庭做起,勤俭持家、以廉保家,携手共筑家庭廉洁防线,以良好家风涵养好作风,引领向上向善的社风民风。(/宋瑞敏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