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驻开发区纪检监察组:加强协调会商 推动责任落实

来源: 驻开发区纪检监察组   时间:2021-06-08

  日前,驻开发区纪检监察组以“接诉即办”监督为契机,深化与驻在部门协调会商,加大与驻在部门的信息沟通、线索移交和成果共享,推动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年以来,驻区纪检监察组与开发区管委会开展各类会商8次,指出问题5个,提出工作建议20余条。

  建立“接诉即办”月度“双对接”机制,形成上下协同工作闭环。月初与“接诉即办”工作专班对接本月工作重点难点,及时了解突出诉求;月末利用问题通报会与排名靠后的单位逐一谈话,共同分析原因对策,督促落实主体责任,推动行业性问题治理。今年以来,共约谈分管部门负责人4人。

  健全“接诉即办”线索移交机制,督促“接诉即办”主责单位落实监管责任。严格违规违纪问题线索处置管理,防止跑风漏气,对“接诉即办”移送的问题线索,逐一研判、认真核查、直查快办。

  落实监督责任,将“接诉即办”监督纳入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具体内容。督促驻在部门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 “每月一题”清单,重点核查办理群众诉求中不作为、慢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党员干部履职不力、弄虚作假、工作作风不扎实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文/罗恒 责编/王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