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石景山:提升问题线索办理质效

  今年以来,石景山区纪委监委持续强化问题线索管理和跟踪督办各项措施,创新方式方法,进一步提升问题线索办理质效。

  台账式管理。全面梳理所有问题线索,完善“1+N”问题线索台账,即建立1个总台账,并按照办理部门、线索来源、领域类别等多口径统计,设立巡视巡察移交类、上级交办类、处级领导干部类等N个问题线索子台账,强化分类管理。

  对账式跟踪。信访室每月初对账,监督检查室核对问题线索分办情况,分办后3个工作日内完成处置情况备案。对各承办部门正在办理的问题线索进行核查,重点了解是否在规定时间内处置、是否及时录入系统,是否存在未经批准、擅自处置等情况,加强问题线索流转全过程跟踪。

  通报式督办建立问题线索处置情况月通报制度,定期向主管领导汇报,并以清单形式进行通报。以电话催办、书面预警、集中通报等递进方式,督促处理久办未结的线索,前五个月问题线索办结量较去年同期上涨225%(文/梁艳 责编/王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