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密云:打造“轮训锻炼”平台 为纪检监察新兵“赋能”

来源: 密云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1-06-10

  近日,密云区纪委监委探索建立新进纪检监察系统干部轮训机制,通过采取轮岗交流、以案代训、以老带新等形式,引导新进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尽早融入工作、拓宽视野见识、提高实际工作能力。

  轮岗交流,一线接访听民声。安排新入职机关干部到信访室参与为期1个月的接访工作,帮助新进系统的机关干部尽快了解纪检监察工作现状和特点,通过让机关干部接待处置群众来访、核实流转信访件、参与信访谈话等途径,切实增强群众工作本领,提高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截至目前,已有7名新入职的机关干部到信访一线轮岗交流。

  以案代训,跟案锻炼提能力。利用轮训机制,制定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轮训计划,有序抽调镇街、国企等纪检监察干部到对口联系的监督检查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进行为期3个月的跟班轮训,通过参与对信访举报件的分析研判、问题线索的梳理以及初查初核、立案调查、案件审理等工作,提升专业化水平和实战能力。目前,已安排21名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完成了跟案培训。

  以老带新,协作联动增质效。整合基层纪检监察力量,依托纪检监察室组地协作联动机制,聚焦重点工作联合监督执纪。协作组内业务骨干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既让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在实践中得到锻炼,又切实提高问题线索的办理质效。(文/杨君 责编/王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