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驻市高院纪检监察组:为民办实事 “锦旗”来点赞

来源: 驻市高院纪检监察组   时间:2021-06-21

  “感谢纪检监察组的同志,亏了有你们的监督啊……”

  近日,市民李女士专程到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为驻市高院纪检监察组张虎生、马双柱两位同志送来锦旗表示感谢。锦旗上“为群众办实事解决急难愁盼”12个字道出了李女士对驻市高院纪检监察组办案效率和工作态度的赞许,也反映出人民群众对纪检监察工作的认可和信任。

  此前,驻市高级法院纪检监察组收到李女士来信,反映自己公司与他人借贷纠纷的案件,在某法院适用简易程序进行审理,结果拖了一年多仍未作出判决,公司正常经营受到很大影响。收到反映后驻市高级法院纪检监察组及时开展了核实,了解到疫情影响导致李女士公司案件审理周期较长,但在审理中也存在扣除审限操作不规范的情况。在驻市高级法院纪检监察组监督下,该法院联系反映人做好释法说理工作,并且依法及时作出判决,给一直悬而未决的案件画上了句号。李女士通过来信和电话多次表示感谢,称“对驻市高级法院纪检监察组认真为人民办实事的工作态度十分满意”。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驻市高级法院纪检监察组积极将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要求。通过积极履行监督职责,压实主体责任,保障教育整顿收到实效。针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移交的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群众反映集中问题的相关线索,予以直查快办,督促各法院直面问题、勇于担当、深入整顿。在相关线索办理中,力争做到监督执纪不止于人员处理,保障执行不止于一督了事。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统一,真正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锦旗是鼓励,更是鞭策,驻市高级法院纪检监察组将把群众的认可化为工作动力,坚决整治发生在人民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文/马双柱、李牛 责编/黄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