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顺义:区委第十四轮巡察工作启动

  日前,顺义区委召开第十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国强进行动员部署。会议宣布了区委第十四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决定和任务分工。本轮巡察共派出6个巡察组,对区住建委党组、区城管委党组、区委卫生健康工委、区人力社保局党组、区司法局党组、旺泉街道工委、市政控股党委、文旅集团党委、天竺空港开发公司党委开展“回头看”。

  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最新精神和部署要求,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聚焦新时代新任务持续深化政治巡察。要把坚决肃清系列腐败案件恶劣影响以及贯彻落实区委“2+8+N”制度措施情况作为本轮巡察重中之重,重点看各单位是否深刻汲取教训、彻底肃清影响、重构政治生态。要紧扣上次巡察反馈问题以及中央巡视北京反馈涉及顺义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紧盯整改中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看一看是否存在整改不彻底、不深入、不扎实、举一反三不够、反弹回潮等问题。要结合中央和市委有关部署要求,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要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将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纳入巡察重要内容。同时,结合区、镇两级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看各单位严肃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风气情况。

  会议要求,各巡察组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握好“回头看”的工作定位和方式方法,严格依规依纪依法,突出精准画像,确保巡深察透。各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强化系统观念,形成监督合力,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重构区域政治生态、推动首都重点平原新城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文/周二兰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