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平谷:聚焦群众诉求,做实信访工作

  平谷区纪委监委努力畅通信访渠道,密切联系服务群众,不断提升信访举报工作服务群众的质量和效率。

  发挥信访便民渠道作用,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发挥便民渠道作用,积极做好信访宣传服务工作。设置独立的信访接待场所,通过悬挂宣传展板、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主动走入基层宣传等方式向信访群众宣传信访渠道、信访制度。认真接待群众来访,全面了解来访人反映的主要问题和诉求,精准核实举报情况,加强初始研判,做到精准受理,提高来访接待质量和效率。疫情期间还抓好常态化防控,做好来访群众体温查验登记,督促全程佩戴口罩、接受安全检查,设置排队1米间隔线,每日对来访接待大厅及接访窗口进行清洁消毒等,强化群众来访服务。

  加强重难点件督查督办,推动解决群众问题。加强督查督办,形成多部门研判、信访室督办汇报制度,积极推动上级交办、督办件按时办理。对重点难点件、久查未结件,推动相关部室集体会商研判,统筹推进;每月将未办结信访件统一向市纪委报告,对重点信访督办件办理情况、督办情况等专题向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汇报。深挖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背后的原因,加强与各职能部门沟通协作,推动问题通过协调整改等措施得到解决,压实责任部门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强化信访举报工作质效,不断提升服务水平。精准分析举报数据,重点分析反映疫情防控、“接诉即办”、扶贫协作、低收入帮扶和社会救助、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等问题的举报,找准重点领域背后的问题根源,维护群众切身利益。每季度定期对全区信访举报形势进行综合分析,准确把握全区信访举报基本情况、主要特点和走势趋向,提出前瞻性的建议,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考。结合信访举报时效性强、鲜活度高的特点,找准角度、突出重点,做好专题分析,不断提升服务群众水平。(文/庾芳、郭君宇 责编/孔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