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房山:八届区委巡察“回头看”正式启动

  根据房山区委统一部署,近日,八届区委巡察“回头看”工作在动员部署会上正式启动。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郗琳出席部署会并作动员讲话。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巡察组全体干部和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宣布了《关于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本轮巡察“回头看”共组建5个巡察组,区住建委、区交通局区应急管理局12个区直单位和部分村(社区)党组织进行为期1个多月的巡察监督。

  会议指出,巡察“回头看”是对被巡察党组织落实整改责任的一次“政治复检”,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有力措施。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巡回头看的重要意义,把巡察“回头看”作为巩固巡察成果、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主动性。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监督重点,紧盯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认真检查是否存在责任落实不全面,问题整改不到位等方面的问题。要加强对被巡察党组织“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建设情况监督,聚焦新任务新要求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切实发挥巡察监督保障,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

  会议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在区纪委设立主会场,各被巡察单位设立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召开。(/刘松叶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