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房山:强化自我监督 打造纪检监察铁军

  近日,房山区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深入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加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传达学习篮球比分直播《关于加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研究部署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郗琳主持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采取领学的方式,逐字逐句学习《实施意见》的具体内容。郗琳就如何贯彻落实《意见》和《实施意见》精神、切实加强对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认为,《实施意见》立足首都纪检监察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化落实《意见》精神,全面加强对首都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是强化对首都纪检监察干部严管严治、加大自我净化力度、坚决防治“灯下黑”的重要举措,必将对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铁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会议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意见》和《实施意见》精神,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起模范作用。要驰而不息讲政治,坚守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的政治属性,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起模范带头作用。二要在强化廉洁自律上起模范作用。要驰而不息硬作风,打铁必须自身硬。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要坚持以身作则,做到心有规矩、行有尺衡。机关党委和各部室要担负起主体责任,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深化思想政治教育、纪律教育、警示教育,教育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严于律己、慎始慎初。三要在善作善成上起模范作用。要驰而不息强执行,充分发扬“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的工作作风,进一步提振精气神,不断提升履职尽责本领和能力。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用好纪法“两把尺子”,高标准完成本职工作,努力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文/张承科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