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大兴:主动靠前监督 纪律护航安全生产

  近日,为协助区委做好全区安全防范工作,大兴区纪委监委制定下发了《关于加强安全生产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靠前监督、跟进监督,督促职能部门及属地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人民至上,强化政治监督。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将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作为政治监督重要内容,按照区委关于加强安全监管工作的重要部署,及时督促各级党委政府、监管部门和有关单位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扛起安全生产领导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落细落到位。

  突出重点,做实日常监督。聚焦全区消防、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特种设备、有限空间作业等行业领域事故隐患排查专项工作,通过查阅资料、明察暗访、实地检查、核查“12345”市民热线等方式,对有关部门、单位和属地是否集体研究部署、是否制定方案预案、是否组织培训宣传、是否开展排查摸底、是否建立明晰台账、是否严格执法检查、是否督促问题整改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加强监督检查。

  紧盯问题,督促整改落实。针对责任事故暴露出的和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通过发送提醒提示函、纪检监察建议书等方式,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进一步将监督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落实、促进安全治理水平提升结合起来,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风险。(文/吕勤勤 石盛皓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