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延庆: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专题调研

  近日,延庆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杨新光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工作事项带队赴沈家营镇调研,特别就临河村村委会土地租赁合同纠纷问题听取了沈家营镇和临河村主要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并提出要求:

  一是要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做好接诉即办工作。要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以解决群众需求为导向,将接诉即办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抓手,每月一题推动问题有效解决。要举一反三、吸取教训,加强涉地合同监管,从源头上堵塞漏洞,要认真分析研判,加强与审判机关沟通,推动问题得到妥善解决,依法保障村集体、村民合法利益。

  二是要推进产业发展,推动美丽乡村建设。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牢固树立生态保护意识,坚决守护好山好水好生态,加快推动村级产业发展,全面提升乡村精细化治理水平,守牢绿色发展聚宝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紧抓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好四方责任,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三是要强化党建引领,做好乡镇换届选举工作。镇党委政府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严明换届选举纪律,严肃换届选举风气,确保乡镇换届工作平稳有序完成。要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抓好警示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推进领导干部廉洁家风建设,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为决战决胜冬奥会、建设最美冬奥城凝聚强大合力。(文/郜鹏飞 张星婕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