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西城:以首善标准深化政治生态分析研判

  近日,西城区召开2021年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推进会。今年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实现全覆盖。研判内容涵盖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党的政治建设等十个方面的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袁海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区各单位主管领导,区委巡察机构负责人,西城区纪委监委各监督检查室负责人,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各派出纪工委监察组、区属国有企业纪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2020年,根据西城区委决策部署,在西城区选取区城市管理委、陶然亭街道、华方投资有限公司、第一六一中学、广外医院5家不同类别、不同级别单位,围绕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等10项重点内容,30项评价指标开展政治生态分析研判试点,在体制机制、指标设计、分析研判方法上逐步探索一条具有西城特色的实践路径。今年初,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制发了西城区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一办法一方案”,成为全区开展政治生态分析研判的规范和依据。会上,区委宣传部、区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第一六一中学、华方投资有限公司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交流汇报。

  会议指出,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感迅速推动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落实落地。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加强理论学习,坚持全区“一盘棋”,准确把握工作重点,注重创新方式方法,努力探索“西城经验”,以首善标准提高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质效,实现常态化制度化运行。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特别注意思想认识有偏差、指标设计不够精准、协同贯通不够有效、研判能力还需提升、结果运用不充分这五个制约性、瓶颈性因素,以只争朝夕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要强化系统观念,客观提交“自查报告”基础材料,准确选用“监督报告”个性问题,量身打造“综合报告”反馈意见,以“工匠精神”精准分析研判工作内容,画准画实政治生态“三像”。(文/李园园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