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市委第四巡视组向北京互联网法院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近日,市委第四巡视组向北京互联网法院党组反馈巡视情况。市委巡视组组长邓志荣向党组书记张雯传达了蔡奇同志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反馈巡视情况。之后,邓志荣代表巡视组向领导班子进行反馈。张雯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部署,20215月至7月,市委第四巡视组对北京互联网法院党组开展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巡视整改等情况。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

  邓志荣同志在反馈时指出,北京互联网法院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党的建设,认真落实中央设立互联网法院改革部署要求,有效发挥网络空间治理“样板间”“试验田”作用。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对习近平法治思想和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学用结合不够,缓解收案量逐年增高问题采取有效举措不够有力。探索互联网司法治理有不足,服务保障数字化时代新发展有待加强,履行互联网审判职能不充分;司法为民与人民群众期待有差距,聚焦互联网规则体系建设意识不强。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有缺失,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班子成员对分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压力传导不够到位,“过紧日子”的思想树的不牢,作风建设仍存在短板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邓志荣同志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要切实做到学用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地落实。三要始终强化党建引领,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关于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巡视组要求北京互联网法院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和政治担当,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履职尽责上、体现到具体工作中。党组要把整改政治责任真正担起来,坚持从本级改起,以上率下、带头整改。党组书记作为巡视整改落实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坚持亲力亲为、统筹推进,发扬钉钉子精神,把握政策节奏,坚定有序开展工作,确保整改落实落地。提出的整改措施要与问题清单指出的问题一一对应,在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及时性;要举一反三、整体推进、全面整改,深入查找体制机制漏洞和薄弱环节,围绕权力运行的关键点,建章立制、完善制度,确保系统性和有效性。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

  张雯同志表示,这次巡视是市委对北京互联网法院工作特别是党组工作的“把脉问病”和“综合会诊”,对于促进北京互联网法院可持续健康发展具有十分关键的意义。下一步,全院上下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立即着手开展整改落实工作,逐条认真对照检查分析,层层细化分解落实。北京互联网法院全体干警将高标准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将市委巡视组提出的整改意见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全面推动互联网法院各项工作“更进一步”,切实把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服务大局、服务人民的生动实践。

  市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委巡视办、市纪委市监委有关监督检查室有关同志,北京互联网法院领导班子成员等出席会议;北京互联网法院处级干部等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