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市委第六巡视组向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 市委巡视办   时间:2021-10-19

  近日,市委第六巡视组向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反馈巡视情况。市委巡视组组长张春秀向党组书记蓝向东传达了蔡奇同志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反馈巡视情况。之后,张春秀代表市委巡视组向领导班子进行反馈。蓝向东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部署,20215月至7月,市委第六巡视组对市三中院党组开展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巡视整改等情况。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

  张春秀在反馈时指出,市三中院党组努力贯彻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在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秩序、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服务保障重大活动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服务首都中心工作意识不够强,针对“两区”和副中心建设提供司法服务保障不够主动。践行司法为民理念不充分,破解“执行难”措施不够有力,诉源治理工作缺少必要工作机制。推动司法责任制改革成效不明显,审判体系作用发挥不充分,审判运行监督管理力度不够,类案指导机制和人民陪审员制度执行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坚决,廉洁风险防控措施制定不及时,对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未做到抓早抓小。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党建工作主动谋划不足,基层党建规范化有差距。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张春秀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要认真履行审判职责,为首善之区建设提供坚强司法保障。二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制度措施落实落地。三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努力锻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干警队伍。

  关于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巡视组要求市三中院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和政治担当,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履职尽责上、体现到具体工作中。党组要把整改政治责任真正担起来,坚持从本级改起,以上率下、带头整改。党组书记作为巡视整改落实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坚持亲力亲为、统筹推进,发扬钉钉子精神,把握政策节奏,坚定有序开展工作,确保整改落实落地。提出的整改措施要与问题清单指出的问题一一对应,在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及时性;要举一反三、整体推进、全面整改,深入查找体制机制漏洞和薄弱环节,围绕权力运行的关键点,建章立制、完善制度,确保系统性和有效性。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

  蓝向东表示,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客观中肯、切中要害,提出的意见建议精准到位、切实可行,党组照单全收。市三中院要结合当前的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切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是坚持司法为民,深化司法改革,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获得感;四是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市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委巡视办、市纪委市监委有关监督检查室负责同志,市三中院领导班子成员等出席会议;市三中院中层以上干部、北京市劳模代表、部分退休的市管干部等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