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市委第七巡视组向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 市委巡视办   时间:2021-10-19

  近日,市委第七巡视组向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党组反馈巡视情况。市委巡视组组长李云伏向党组书记王承军传达了蔡奇同志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反馈巡视情况。之后,李云伏代表市委巡视组向领导班子进行反馈。王承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部署,20215月至7月,市委第七巡视组对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党组开展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巡视整改等情况。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

  李云伏在反馈时指出,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聚焦首都发展干事创业,冬奥工程、轨道交通等重大项目建设任务得到有力推进。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担当政治责任、谋划长远发展方面存在临时思想,对以重大项目建设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前瞻性思考不够。在服从服务大局、从严从实履职方面存在“事务主义”,系统总结协调推进重点工程有益经验创新工作机制方法不够。在落实“两个责任”、加强干部管理方面存在放任心态,真管真严、长管长严、一抓到底的力度不够。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李云伏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二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权力运行监督。三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对基层党建的指导。

  关于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巡视组要求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和政治担当,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履职尽责上、体现到具体工作中。党组要把整改政治责任真正担起来,坚持从本级改起,以上率下、带头整改。党组书记作为巡视整改落实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坚持亲力亲为、统筹推进,发扬钉钉子精神,把握政策节奏,坚定有序开展工作,确保整改落实落地。提出的整改措施要与问题清单指出的问题一一对应,在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及时性;要举一反三、整体推进、全面整改,深入查找体制机制漏洞和薄弱环节,围绕权力运行的关键点,建章立制、完善制度,确保系统性和有效性。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

  王承军表示,市委巡视组反馈了巡视意见,总体评价客观中肯,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准确到位,提出的整改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于巡视反馈的问题,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彻底整改。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面推进整改落实。坚持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常态长效抓好整改落实。在履职尽责中不断深化巡视整改成果,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

  市委第七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委巡视办、市纪委市监委有关监督检查室负责同志,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领导班子成员等出席会议;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其他领导干部等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