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中关村发展集团: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切实纠“四风”树新风

来源: 中关村发展集团纪委   时间:2021-10-20

  今年以来,中关村发展集团纪委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市委贯彻落实办法,在持续纠治“四风”问题上重拳出击,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担当不作为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作为监督检查重点,进一步清除“四风”问题“病原体”,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

  “全覆盖”提醒。在重要节日节点前,通过微信工作群、公司内网等渠道进行廉洁提醒;定期组织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及时下发违纪问题通报,用好身边“活教材”,引导党员干部增强思想自觉。同时,督促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发挥“头雁效应”,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给党员干部做出榜样、敲响警钟,持续筑牢思想防线。紧盯节假日、新选任干部等重要节点进行廉政谈话,提前打好预防针,引导其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切实提高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穿透式”监督。认真贯彻市纪委纠“四风”树新风工作部署,组织开展作风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聚焦公车管理使用、招待和差旅费报销、党建活动费用支出、津贴补贴发放等作风建设整治重点,采用实地走访、谈话函询、查阅财务明细账及凭证等方式对19家二级公司开展“穿透式”专项监督检查。针对检查出的问题,集团纪委全程监督相关公司按期有效整改,整改情况纳入全面从严治党考核,督促基层党组织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整治责任,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严格化”处理。紧盯子公司重大活动开展专项监督,针对检查出的问题,综合运用谈话提醒、书面提醒等方式,督促相关公司全面纠正整改。同时,对查处的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规依纪予以严格处理,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持续释放出驰而不息纠“四风”、坚定不移树新风的强烈信号。(/曲显亮 责编/孔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