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房山:八届区委第十一轮巡察情况反馈完成

来源: 房山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1-11-10

  近日,八届房山区委第十一轮巡察向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意见。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并讲话,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成员及中层干部参会。

  今年311日至611日,八届区委第十一轮巡察对区人大机关、区政协机关、区法院、区农业农村局、区国资委等单位党组织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常规巡察。本轮巡察坚持政治巡察属性,紧盯被巡察单位职责使命,围绕“三个聚焦”,共发现问题488个。

  会上,各巡察组组长按照巡察“双反馈”要求,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传达区委书记专题会、区委常委会听取第十一轮巡察汇报的指示精神,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就落实整改要求作表态发言。

  反馈指出,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主动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各方面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同时指出,巡察中发现部分单位存在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到位、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不高等问题,特别是个别单位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不到位、财务管理制度不落实、财务风险突出、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等问题还比较严重。这些问题不同程度地反映出各单位在履职尽责方面、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方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加强制度机制建设防范化解廉洁风险等方面还有待加强。

  反馈强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以及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严肃对待本轮巡察发现的问题,充分运用好巡察成果,进一步查找工作中短板和薄弱环节。同时要充分认识巡察整改是政治任务,体现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态度和政治担当,要深入贯彻上级关于巡察整改的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巡察整改取得实效。

  反馈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进一步压实整改政治责任,领导干部要带头主动认领任务,狠抓问题整改落实。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坚持举一反三,注重触类旁通,切实做到整改一个、触及一类、消除一片。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制度建设,有效堵塞漏洞,坚决防止问题反弹。(文/刘松叶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