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昌平: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近日,昌平区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朱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党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性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为全党在新的历史关头不忘初心、勇毅前行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会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为全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学深悟透六中全会精神。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感悟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宝贵经验。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密切联系实际,坚持领导带头和全员覆盖同步推进,在深入学习、凝聚共识、全员培训、调研谋划上下功夫,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全会精神的理论收获转化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实践成果。

  会议强调,要坚守政治定位,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严格履行使命职责紧密结合起来。聚焦总书记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聚焦全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重要要求,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传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伟大建党精神,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更加突出政治监督,全力践行“两个维护”;更加突出人民至上,不断厚执党的执政基础;更加突出“三不”一体推进,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更加突出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内生动力。

  会议要求,全区纪检监察组织要以全会指引为方向,以全会精神为旗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前进,为谱写昌平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以昂扬姿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许晓英 责编/孔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