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朝阳:建设警示教育素材库 做深做实以案促改

来源: 朝阳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1-12-01

  “这些鲜活真实的案例,就像一面镜子,让我们对照反思,时刻做到政治上清醒、经济上清楚、生活上清白。”近日,参加朝阳区警示教育大会的党员干部,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征收之乱》后,纷纷表达心中感触:“绝不当‘看客’,不碰底线,不越红线!”

  近年来,朝阳区纪委监委利用查办案件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选取不同类型、不同领域典型案例,制作9部警示教育片,详细解读被查处干部违纪违法事实,深刻剖析出现问题的原因,召开警示教育大会5次,在全区举办警示教育展800余场次,覆盖了区、街道(地区)、社区(村)以及区属国有企业等各级干部。

  区纪委监委坚持标本兼治,在严厉惩治、形成震慑的同时,将深化警示教育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内容,做深做实以案为鉴、以案促改。

  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摒弃“看客”心态。围绕酒驾、离京报备、保密纪律、换届选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主题制作5期“廉”环画,以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讲述警示教育案例。加快全区警示教育素材库筹备,整理87件影音图片素材和74件违纪违法案件,形成规范性文件、廉洁文化资源、警示教育产品三个模块,累计向全区各单位提供警示教育素材百余件(次)。建立通报曝光常态化机制,在区纪检监察网和“清风朝阳”政务微信公众号通报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17起,引导党员干部真正做到明底线、知敬畏、存戒惧。

  下一步,将继续用好用活查办的案例资源,动态更新区级警示教育素材库,通过分级分类标签化做到对症下药、靶向治疗,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文/宋瑞敏 李仕达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