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顺义牛栏山镇:“三个维度” 擦亮创城监督“探照灯”

来源: 顺义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1-12-31

  顺义区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以来,牛栏山镇纪委立足监督职责定位,充分发挥“前哨”和“探头”作用,围绕创城工作部署,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为扎实有序推动创城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提高“精度”,做细每月监督工作清单。为进一步提升创城人民网工作监督质效,镇纪委坚持问题导向与结果导向相结合,按照督查反馈情况的共性和个性问题特点,精准研判优化监督脉络,提高监督的针对性、实效性和精准度。此外,将创城工作监督纳入每月监督工作重点,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形成监督工作清单,督促责任部门和相关单位落实落细创城工作各项要求。

  注重“深度”,开展民生问题专项监督。镇纪委积极将创城工作监督融入镇域监督工作大局,从12345市民热线环节入手,每日重点督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违章建筑、疫情防控等民生问题,着力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切实将人民群众的“幸福清单”转化为创城的“责任清单”,让老百姓有更多的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最大限度激发群众共建共享文明成果的热情和动力。

  拓宽“广度”,切实发挥保障执行作用。认真对照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指标要求,逐条逐项对环境卫生、宣传布置、停车秩序、文明行为等情况开展现场抽查检查。对抽查发现的个别点位存在的相关问题,督促相关单位和责任部门立行立改,坚决防范创城工作中出现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有效建立起“有部署、有反馈、有整改”的闭环督查工作机制,切实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职能作用。(文/荣毅 王影情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