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朝阳:节日“四风”、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硬

  节假日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期,也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点,做好节日期间监督检查至关重要。朝阳区纪委监委制定了《区纪委监委2022年“两节”期间“四风”及疫情防控专项监督工作方案》,把纠治节日“四风”和开展疫情防控监督结合起来,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确保市民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宁的“两节”假期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区纪委监委明确节日“四风”检查重点,紧盯享乐主义奢靡问题不放松,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持之以恒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在严明纪律规矩上持续发力,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密切关注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对顶风违纪行为严肃查处、予以痛击,对隐形变异现象精准发现、有效破解,坚决防止由风及腐、由风变腐;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岁末年初加重基层负担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切实找准纠治“四风”的方向。

  针对疫情防控形势变化,以及朝阳区区域面积大、居住人口多、居民小区和商务楼宇密集等特点,区纪委监委坚持“日报告”机制,按照“不定期通报、不过夜整改”的工作方法,督促做好“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聚焦重点任务、关键环节及时跟进监督、精准监督,灵活运用“地毯式”排查,“跟踪式”“下沉式”“抽查式”检查,对防控工作整改、管控措施落地等情况开展“回头看”,把监督责任传递到“最后一米”。

  在监督检查过程中,区纪委监委进一步完善问题线索及时研判、快速反应、迅速核实、及时处置的工作机制,精准发现问题持续提升监督能力。同时综合运用约谈提醒、监察建议书、立案审查调查等方式,对不在状态、贻误时机、防疫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快查快办、严肃处理,以纪法刚性压责任、树新风。(文/王聪慧、白宇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