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丰台:织密监督网 “护航”冬奥再加压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开幕在即,丰台区纪委监委始终牢记政治机关的使命担当,严守岗位职责,织密全覆盖、高精度的监督保障网,通过实地察看、明察暗访、案件查办等方式督促主责部门尽职履责,全力营造“廉洁办奥”“和谐办奥”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全区纪检监察组织开展专题调研6次,专项检查199次,督促履责91次,参加列席会议100余次,发现环境整治及疫情防控方面各类问题131个。

  冬奥专项监督工作启动以来,区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如期顺利举办”的办赛目标,成立丰台区服务保障领导小组监督组,科学统筹全区纪检监察力量,建立1+4+16+26”监督工作全覆盖机制,制定《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丰台区运行保障监督工作方案》等规范性文件。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蒋达峰高度重视,带队前往中车北京二七机车有限公司国家冰雪运动训练科研基地、区卫生健康委、太平桥街道疫苗接种点等重点点位开展调研式监督检查。各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街镇纪(工)委采取分片监督、驻点监督等方式,对强化疫情防控、环境氛围营造、安全稳定保障等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层层压实服务保障职责。

  疫情防控不松劲。紧盯国际国内防控形势,实行“日检查、日反馈、日汇总”监督模式,深入餐饮场所、商务楼宇、教育机构、医院诊所、“七小场所”开展实地检查,督促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突出关键环节,重点围绕区卫健委等职能部门就疫苗接种、核酸检测能力等情况进行调研式检查,督促相关部门严格落实报告响应机制,严防疫情突发情况出现迟报、漏报、谎报、隐瞒不报等问题;持续开展应急防护物资储备的监督检查,确保冬奥会期间全区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充足、配发及时,全力保障冬奥期间整体防控形势。

  消除风险不停步。严肃执纪问责,消除廉政风险。区纪委监委在发现一名承担冬奥会筹办重要工作的市属国有企业领导干部存在违纪违法问题后,果断采取措施,集中优势力量,迅速查清事实,移送司法处理。结合“12345”市民热线梳理群众“急难愁盼”“七有五性”、消防安全、燃气安全等诉求,重点关注、派单监督,由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街镇纪检监察组织进村入户、直奔问题、精准督办,找准问题症结,全面查找行业监管部门、属地责任部门工作中是否存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以及吃拿卡要、徇私舞弊等失职失责、履职不力的问题,及时发现问题、消除风险隐患,确保辖区安全稳定,营造良好办赛氛围。

  环境整治不松懈。派出专项检查组前往中车北京二七机车有限公司国家冰雪运动训练科研基地,就周边环境提升、绿化覆盖专题督导;深入街巷胡同、平房院落,实地查看打通“断头路”、新建停车场、电动自行车充电桩设置等设施建设情况;针对飞线充电、杂物堆积等安全隐患进行监督检查,并与社区党员、志愿者一同参加“冬奥有我,爱卫同行”主题活动,一体推动“双责”落实,实现城市运行、安全生产、综合服务能力全方位提升。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坚守政治使命,强化行动自觉,以更加全面、高效、精准的监督,督促各项保障措施落地见效,推动实现“让冬奥会像冰雪一样纯洁干净”的办赛目标。(文/乔舒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