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房山:区纪委监委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近日,房山区纪委监委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郗琳作专题宣讲。

  会议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彰显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担当。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深刻回答了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从哪里来、到哪里去”“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上的又一鸿篇巨作,是引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开创未来、昭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明前景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体悟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宝贵经验,特别是习总书记关于学习总结党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坚定责任担当、投身伟大斗争。要紧密联系实际,一刻不停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紧紧围绕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强化政治监督,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切实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

  会议要求,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广泛深入开展宣传宣讲,各乡镇街道纪委也要抓好各自地区的组织实施,真正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到行动上。要做实做强机关党建工作,自觉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要聚焦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强化纪法训练和实践锻炼。要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坚决防治“灯下黑”,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文/闫媛媛 责编/孔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