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平谷:党建创新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平谷区纪委监委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丰富机关党建工作抓手,打造“清风学堂”“青年论坛”“清风助力团”三个品牌,以高质量党建有效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创新学习机制,“清风学堂”品读评论提升政治素质

  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建阵地、建队伍、建机制,引导党员干部养成学习自觉,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定政治立场。打造线上线下“清风学堂”,支部建立“清风学习队”。线下,整合资源,将机关原书法室改建为“清风学堂”,形成集学习、会议、图书借阅、分组研讨、展示促进为一体的活动阵地;线上,通过“清风平谷”微信公众号,开通线上学堂,设置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常态化开展“品读论评”,推行“每日一品、每月一读、每季一论、每年一评”学习模式,以机制建设推动学习教育不断深化、学习成果不断巩固。

  创新活动载体,“青年论坛”交流展示激发队伍活力

  坚持定期举办“青年论坛”,每次突出不同主题、采取不同形式加强青年干部培养锻炼,为青年干部成长成才和组织挖掘考察后备力量提供有效支撑,让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始终保持活力迸发的积极状态。以“严标准、强素质、创一流”为核心,建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机制,统一思想认识,不断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启动“我为平谷高质量发展贡献什么”大讨论活动,深入开展集体学习、交流研讨、建言献策,着眼高大尚平谷建设、立足岗位实际提出贯彻落实意见,高起点高标准谋划明年工作。

  创新历练平台,“清风助力团”联村强基践行使命担当

  把党的宗旨和理想信念落实到实践中,开展“联村强基”行动,选派50名纪检监察干部组建清风助力团,到软弱涣散村、重难点村担任廉政指导员,主动下沉到基层一线和群众身边去办实事办好事,让干部在基层得到历练,在历练中服务基层发展。督促50个联系村切实履行接诉即办主体责任,着力推动群众身边问题及时有效解决,为百姓办实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紧盯制度建设及执行环节,通过采取宣传教育、集体学习、个别谈话等方式,推动村“两委”班子将制度建立起来、执行起来,使村干部的规矩意识和法规意识进一步增强,服务群众的本领不断提升。(文/梁自山 责编/孔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