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海淀:扎实推进街道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考核

  近日,海淀区纪委监委主动打好动态抽查“组合拳”,一体推进街道系统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考核和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

  强调全面客观,使动态抽查成为掌握实情的“全息图”。坚持把“谈准、查清、画实”标准贯穿动态抽查全过程,根据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下发的《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考核动态抽查重点内容(共性部分)》,经室务会集体研讨,梳理归纳出8个方面129项检查内容,同时明确检查载体、方式等内容,按照检查组人员组成、工作职责等情况,形成了1份符合街道系统特点的清单化检查工作手册,确保检查流程科学化、检查手段有形化、检查结果精准化。

  紧盯重点工作,使动态抽查成为发现问题的“探照灯”。将精准发现问题作为动态抽查生命线,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全面梳理街道系统巡视巡察反馈问题、信访举报情况、收到纪律检查建议以及监察建议情况、班子成员受到约谈函询、组织处理、党纪政务处分和问责等情况,同时聚焦办公用房、公车管理以及借虚假病假长期不在岗、吃空饷等问题,精准把脉“病因”,力求通过“点”上的突破带动“面”上的提升,切实为街道开出治理“良方”。

  注重室地联动,使动态抽查成为锻炼干部的“训练营”。坚持落实监督联动工作机制,及时抽调3名街道纪工委纪检干部、3名社区党支部纪检委员加入检查组,坚持组长“薪火传承”、组员“以老带新”,通过集中培训、经验介绍、研讨交流等方式,推动检查组人员队伍整合、工作内容通融、信息成果共享,在实践中不断提升基层纪检干部履职本领,将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考核动态抽查作为“小切口”,切实推动街道系统“最后一公里”监督效能提升“大变局”。(文/黄立尧 责编/孔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