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市高级法院:对新任职领导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近日,驻市高级法院纪检监察组通过视频形式对全市21家法院132名新任职处级领导干部进行廉政谈话。

  会上,先由三位新任职领导干部代表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就如何廉政从政分别作表态发言。市高级法院党组成员、驻市高级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旭东结合北京法院政治生态情况和典型违纪违法案例,有针对性地向新任职领导干部提出了三个方面的工作要求:

  一是要清醒认识当前北京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要认真贯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对反腐败斗争形势作出“四个任重道远”的科学判断,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清醒。聚焦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反映出的突出问题,清醒认识到当前北京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把加强分管或主管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摆在重要位置,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二是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认真履行监督管理职责,坚决摒弃不敢管、不愿管、不想管等错误的观念,要把管党治党作为最根本的职责,依规依法对职责范围内的案件和工作开展日常监督管理,做到放权不放任。要防微杜渐,防范和解决好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善于把监督融入法院日常工作,对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报告,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使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成为常态,让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和生活。要狠抓制度落实,防止制度空转。围绕法院重点工作,严格落实随机分案、审限管理、案件合议、执行等各项工作制度,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和巡视巡察工作成效,将权力真正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从而真正地管住人管住事。

  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头雁效应。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对标对表,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要善于从政治的高度思考、分析和处理问题,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坚决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担当作为履新职,牢记“司法为民”宗旨。尽快适应新岗位对自己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履职尽责,强化对最高法院“四类案件”和高院“十类案件”的监督管理,确保监督不缺位,防范各类风险隐患,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廉洁自律作表率,养成“廉洁用权”习惯。从严要求自己,始终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引领分管或主管部门的廉政文化建设。保持对纪律法律和权力的敬畏之心,始终坚持廉政底线和权力不滥用底线。重视家教家风,管好身边人。作为新提拔的年轻领导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廉政谈话是对新任职处级领导干部上的节后第一堂警示教育课,严肃深刻,发人深省,给大家敲响了警钟,一定引以为戒,坚守纪律规矩底线,一定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监督管理,管好、带好队伍。(文/甄少松 责编/孔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