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石景山:“三步走”一体推进涉粮领域专项巡察

  近日,石景山区委巡察组向区商务局党组反馈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意见,通报检查发现的20个问题。为进一步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巡察组坚持“三步走”,从查、改、治三个层面,一体推进涉粮领域专项巡察。

  聚焦一个“查”字,深化政治体检。按照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深入查找被巡察党组织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存在的偏差。针对区级增储粮监管不到位问题,多检查督促责任部门规范管理、完善内控制度,推动以巡促治

  聚焦一个“改”字,紧盯重点问题。紧盯涉粮重点问题,利用一个月的时间,通过听取区商务局党组区纪委监委相关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汇报开展个别谈话调阅档案资料查看账簿延伸检查7家单位及1家区级储备粮库,发现4方面20个问题,提出整改建议,督促立行立改。

  聚焦一个“治”字,巩固巡察成果。坚持问题导向,与区商务局主要领导谈话督促其从思想上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挖问题根源,纠正思想偏差,认真履职尽责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把整改落地见效与建设长效机制结合起来,既注重“当下改”,也注重“长久立”,全力破解难题,以整改实效全面促进工作。(文/李祯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