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朝阳:区纪委监委全方位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朝阳区纪委监委立足干部队伍实际,着眼未来五年整体发展目标,提出“两划五维”总体思路,打好队伍建设系列“组合拳”,推动干部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

  描绘蓝图,科学制定干部队伍建设五年规划。区纪委监委深入分析干部队伍未来五年发展趋势,系统设计、整体谋划、统筹推动,制定出台《20222026年朝阳区纪委区监委干部队伍建设规划》。通过五年努力,建成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专业突出、能力复合,作风优良、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系统培养,统筹制定干部全员培训三年计划。制定出台《20222024年朝阳区纪委区监委全员培训工作计划》。《计划》聚焦“政治理论、业务能力、实战练兵”三个重点,确定“基本能力建设年、专业能力提升年、综合能力深化年”三步目标,构建“组织部门牵头策划、业务部室具体实施,各级组织全员参与”的大培训工作格局。通过三年渐进培训,分阶段实现“一年打基础、两年促提升、三年上水平”的目标。

  立体推动,五个维度整体发力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未来五年,区纪委监委将从队伍建设的高度、干部储备的厚度、干部管理的精度、干部作风的纯度和系统队伍的融合度等五个维度抓好《规划》《计划》落实落地,努力把美好蓝图变为生动现实。(文/苏占宇 责编/孔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