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大兴:召开新任职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

  近日,大兴区召开新任职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进一步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干部教育、管理和监督,增强新任干部履职担当和廉洁意识。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相关重要讲话精神。区委书记王有国出席会议,并要求和勉励新任职干部,要在廉政方面守住底线、把住红线,切实做到“五个务必”,要作清廉表率,当干事先锋,争创新大兴新国门干部品牌。

  会议指出,廉政是干部为官的底线。廉政警示教育说多少遍都不过时,说多严重都不为过,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大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处于新的大发展时期,新提拔或者转任重要岗位的干部,是干事创业的中坚力量,尤其要在廉政方面守住底线、把住红线,切实做到“五个务必”。

  务必扣好对党忠诚的扣子,旗帜鲜明讲政治。对于领导干部来说,标准有千条万条,但第一条就是对党忠诚。“看北京首选要从政治上看”,大兴的干部就要把讲忠诚、讲政治刻在心里、融入灵魂。要胸怀对党忠诚的大德,常怀感恩之心,严守规矩意识。

  务必常照清正廉洁的镜子,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要守住心,慎始、慎微、慎独;要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特别是构建“清”“亲”政商关系,既要为企业排忧解难,也要注意廉洁自律;要存敬畏,敬畏权力、敬畏纪法、敬畏人民,

  务必打牢干事创业的底子,练就奋进新时代的真本领。作为新大兴新国门的党员应该具备的六个特质,即:过硬的政治能力、广阔的国际视野、坚定的改革创新能力、扎实的专业素养、更强的法治思维、真抓实干的作风,这是时代的要求,是事业的要求,要时刻审视自身短板弱项,常学常新。要有更博大的视野、更过硬的专业素养、更强的创新精神,敢于破旧立新、善于推陈出新。

  务必挑起攻坚克难的担子,始终保持干事的冲劲和攻坚的勇气。面对新大兴新国门的新目标新定位,要始终保持冲劲和勇气。要实干担当,争创一流,敢于斗争,围绕“三落一提”,临空经济区建设发展、产业创新发展、城乡建设、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打造适合干部干事创业的主战场,搭建发现干部的大平台,保持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状态,越挫越勇的气概,守正创新,攻坚克难。

  务必走好为民服务的路子,努力成为做群众工作的行家里手。对待群众工作,腿脚要勤,必须扑下身子,要靠心贴心“悟”出来,面对面“炼”出来,实打实“干”出来,真心实意为群众谋福利、办实事、解难题。

  会议强调,干部的健康成长,必须把好廉洁从政关,靠个人更要依靠组织。区纪委要进一步研究本区干部违纪违法问题易发多发的领域和环节,有针对性地督促指导完善制度机制,扎紧制度笼子,做到抓早抓小。组织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干部发现储备、培养锻炼、选拔使用和管理监督的全链条机制,坚持严管厚爱,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文/马惠歆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