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石景山:精心部署十三届区委巡察工作

  日前,十三届石景山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全面总结十二届区委巡察工作情况,精心部署十三届区委巡察工作,研究制定2022年巡察工作计划。

  按照统一部署,十二届区委巡察工作于201710月正式启动,牢牢把握政治巡察方向,先后开展常规巡察9轮、专项巡察2轮、巡察“回头看”1轮,完成对87家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150个社区党组织的巡察“全覆盖”。通过巡察,深入查找发现基层党组织在管党治党中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严肃查处和整治了一批党内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有力推动解决了一些基层党组织和领导干部“两个责任”不落实、作风建设不到位的问题,巡察利剑威力进一步彰显。区纪委监委强化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区委组织部统筹督促选人用人工作专项检查整改,区委巡察办加强统筹协调、跟踪督促、汇总分析等工作情况也向会议作了报告。

  会议研究审议《十三届石景山区委巡察工作规划》,从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全面落实巡察工作主体责任、完成本届区委任期内巡察全覆盖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等方面,对十三届区委巡察工作进行精心谋划。

  会议强调,2022年区委巡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方针,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市委、区委工作要求落实情况,围绕城市更新、产业转型、重大活动服务保障、接诉即办、民生保障、疫情防控等工作,聚焦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为深入实施“两大战略”、加快推进“三区建设”、高水平建设好首都城市西大门提供坚强政治保障。(文/李祯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