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延庆:开展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知识“大练兵”

来源: 延庆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2-04-08

  为进一步加强区纪检监察队伍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职业能力素质,延庆区纪委监委近日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开展纪检监察业务知识测试。

  此次测试采取闭卷形式,主要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涉及职务犯罪内容、《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措施使用规定》;《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审查调查课程讲义》上下册等“10+2”党纪法规知识体系为测试范围。

  区纪委监委按照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参加测试的要求,采取“五步走”进行周密组织,下发测试预通知,明确测试内容;成立命题小组,形成基础法规、监察法规、规则规定、处分法规等多个测试题库;全面摸清参加测试人员底数,将领导班子成员、区纪委监委机关、区派驻纪检监察组、区委巡察办、乡镇(街道)纪(工)委、区属国企纪委书记等184人纳入测试人员范围;科学统筹测试,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安排场次,全程由区纪委监委组织部和干部监督室监考,严肃考风考纪。

  “我们这次组织业务知识测试,一方面是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备考、带头参加测试,实现人员应考尽考全覆盖;另外一方面就是目的明确,就是要通过测试激发大家学习主动性,实现以考促学,找准业务知识盲点补齐短板,提高队伍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配合监察官法落地实施。”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次测试预通知一经下发,即刻引起了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自觉备考、激烈讨论知识点的热潮。下一步,区纪委监委还将根据测试结果适时组织补考,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不断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文/曹吉利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