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市高级法院:专题学习研究落实《信访工作条例》

  近日,驻市高级法院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务会,学习《信访工作条例》,谋划2022年信访举报工作,着力推动派驻机构信访工作提质增效,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一是聚焦中心工作。充分认识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充分发挥好信访举报的“风向标”作用。围绕当前重点工作以及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结合法院实际,及时制定信访工作指引,及时捕捉关系民生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处理。

  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营造依法办事、依法化解矛盾良好氛围,引导信访人依法合理表达诉求。为依法依规信访人畅通维权渠道,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让群众更有尊严。努力把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

  三是主动扛起责任。进一步提升信访工作能力,严格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常态化做好信访举报分析工作,加强信访举报分析研判,了解民情,维护民利,用心做好党的群众工作。主动担当作为,做好信访分析报告,为精准监督提供基础支撑。(文/顾珊珊 责编/孔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