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昌平:召开派驻(出)纪检监察组工作汇报会

来源: 昌平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2-04-19

  近日,昌平区纪委监委召开派驻(出)纪检监察组工作汇报会,总结回顾工作,促进比学互鉴,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推动工作高质量开展。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朱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区纪委监委领导下,2021年及2022年一季度派驻(出)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不断深入,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各派驻(出)纪检监察组要找准定位、明确职责,不断增强责任感,强化斗争精神,敢于“发声亮剑”,持续发挥“派”的权威、“驻”的优势。

  会议强调,要聚焦短板、正视问题,增强深入谋划工作的使命感。一是办案职能需进一步强化。要增强大局意识,统筹好监督与办案的关系,牢记办案是最有效的监督,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开拓思路。二是监督质效需进一步提升。监督工作要与驻在单位业务紧密结合,统筹谋划,监督方式方法要与现实要求相适应。三是素能建设需进一步增强。要不断强化对规则制度的学习理解贯彻,充分运用各类监督手段开展工作,在实践中持续提升综合素能。

  会议要求,要紧扣目标、提振精神,全方位发挥派驻监督“探头”“前哨”作用,增强派驻监督的权威。一是聚焦“办案更加有力”,不断提升发现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要在规范化上再加强,增强制度意识,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职。二是聚焦“监督更加有效”,发挥派驻监督近距离、全天候优势。要在关口前移上下功夫,持续开展“调研式”“小切口”监督,主动出击精准监督。要在贯通协同上下功夫,加强“组室”“组巡”“组组”联动,强化信息互通、监督互动。三是聚焦“队伍更加专业”,提升派驻干部综合素能。要提升履职能力,加强全员培训、实战实训、调训锻炼。要强化担当精神,严格落实“作风建设年”主题活动部署,保障区委工作落实。要抓好自身作风建设,严守纪律规矩,摆正位置、做好表率,切实维护纪检监察队伍铁军形象。(文/马斯怡 责编/孔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