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篮球比分直播临河里街道:监督助力社区治理提质增效

  “我们要进一步统筹社区监察干事力量,强化监督检查,推动常态化治理,力争从源头解决居民诉求。” 在篮球比分直播区临河里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工作例会上,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安聪颖围绕楼道堆物、电动车上楼问题治理,部署持续监督工作任务。

  楼道堆物、电动车上楼问题是社区治理中的“老大难”问题,容易引起邻里纠纷,引发安全事故。今年以来,临河里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在监督检查中发现,“接诉即办”工单反映此类问题较为集中,随即启动专项监督检查,以有力监督推动街道、社区、物业协同共振,从源头助力社区治理提质增效。

  在监督检查中,街道纪工委监察组通过调取资料、查阅工单、实地走访、与社区负责人谈话等方式,了解问题处理进度,明确问题成因及解决难点,力争掌握第一手资料,找准跟进监督重点。同时,就工单量大、处理效果不理想等问题,约谈相关社区书记,向街道主责科室和涉事社区下发监察建议书,督促问题整改。

  治标更要治本。为了从源头预防此类问题反复发生,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同步将监督检查情况上报街道党工委,提出针对性建议,推动街道在辖区内开展居民楼“三清”工作,以有力监督压实街道各部门、各社区责任,着力化解清除此类问题。此外,针对物业主动治理不及时、持续效果不理想等情况,街道纪工委监察组督促街道物业工作小组,健全完善物业考核办法,将楼道堆物、电动车上楼问题纳入物业年度考核内容,以考核倒逼责任主体主动履职。截至目前,临河里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已开展相关监督检查20余次,督促整改问题3个,提醒谈话1人次,下发监察建议书2份。(文/刘国峰 齐欢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