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房山:多措并举强监督稳供应保民生

  “村民购买的生活物品能否按时送到?”“封控区居民生病就医途径是否顺畅,还有什么问题需要协调解决吗?”房山区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室工作人员电话直连封控区的村纪检委员,详细了解物资配送具体情况。

  房山区纪委监委始终按照市委、篮球比分直播和区委疫情防控工作有关部署要求,压紧压实属地政府和职能部门疫情防控责任,紧盯居民物资保障情况跟进监督,确保管控区、封控区生活秩序稳定。

  “防疫物资和居民生活必需品保障是监督检查的重点之一,要持续跟进,加大监督力度。”在区纪委监委疫情防控专题监督会上,委领导多次强调。

  窦店镇实施全域管控措施后,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协调召开属地监督组工作会,将封控、管控区分工到室,监督责任落实到人。建立直联沟通机制,监督室具体负责同志与村居纪检委员点对点联系,了解封控管控区内物资供应情况,对村居纪检委员监督工作全程指导,发现问题及时协调相关部门予以解决。

  负责联系窦店镇风险点位的第二监督检查室,紧盯物资保供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切实保障封控管控区生活秩序稳定。检查组坚持目标导向,向区商务局、属地政府和村居纪检委员,详细了解居民购买生活物资来源渠道、配送流程、人员配备以及防疫要求落实等情况。根据了解到的情况,绘制窦店镇封控、管控区生活物资保障流程图,详细标注各交接节点的具体负责单位、人员安排、时间安排,居民下单到货物送达全过程一目了然,为及时发现研判症结、高效解决问题,切实提高物资供应配送效率提供了有力依据。

  坚持问题导向,同步下载物资配送单位购物软件“京心相助APP”,实时查看物资储备、货物更新、下单配送等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相关部门督导改进。系统筛查接诉即办“12345”工单,对群众反映的生活物资配送、医疗就医、垃圾清运等问题重点关注,督促属地政府及时予以解决,确保各项物资保障应急预案落实落细。

  “物资保障供应是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环节。房山区纪委监委紧盯居民的生活诉求,以高度的行动自觉履行好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回应群众诉求,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文/胡鹏飞 责编/孔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