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平谷马坊镇:“三坚持”持续发力抓实疫情防控监督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平谷区马坊镇纪委紧盯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三坚持”持续发力,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坚持重点督导,精准推进工作。聚焦核酸检测,镇纪委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核酸检测点的排队秩序、检测工作人员防护等情况进行现场监督,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落实。同时,各村居纪检委员发挥近距离监督作用,及时向镇纪委反馈现场监督情况。紧盯疫苗接种工作,通过查阅工作台账资料、电话核实等方式,对最新未接种人员情况开展抽查,现场反馈问题并提出整改任务,确保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完成疫苗接种目标任务。

  坚持部门提醒,压实监管责任。镇各部门组成城乡基层防控组、医疗保障和流调溯源组、交通保障组等工作组,镇纪委及时对各工作组进行提醒,要求结合马坊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方案,严格落实工作职责,并制定本工作组的应急处置工作方案。紧盯经济发展办、综合执法队、市场所等部门逐一进行工作提醒,督促各部门落实监管责任,加大对辖区内企业、三类场所、餐饮单位、大型商超等监督检查力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并做好应急处置和报告。

  坚持问题导向,督促整改落实。镇纪委以问题为导向,结合区纪委监委每日下发的《监督检查组疫情防控工作简报》反馈的问题和日常监督发现的问题,坚持举一反三,加大对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居家观察、冷链物流等工作的监督检查。聚焦各职能部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及履职情况,对工作不力、履职不到位、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干部,严肃追责问责。(文/张玉腾 王雅春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