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房山燕山:精准监督推进防疫措施落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房山区燕山纪工委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立足职能职责,主动担当作为,科学精准有效推进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线上线下,科学部署防控监督措施始终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坚持线上线下一体推进,科学施策监督检查。及时将中央和市、区以及燕山工委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和区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监督重点,通过燕山纪工委“正清”智慧监察平台、京办APP等“线上”政务办公平台传达部署。时刻保持与基层纪检组织沟通联系,通过电话连线、信息收集、印发通知、明察暗访等“线下”监督形式,全面掌握基层工作动态,督促地区各级纪检组织全面履行监督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直插一线,聚焦防控重点精准发力坚持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靠前监督,直插燕山地区35个核酸检测点,紧盯核酸检测台账建立、现场采样、样本转运等环节全流程监督,督促主责部门不折不扣落实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的要求。跟进监督,紧扣最新疫情防控要求,与相关部门协作,组成专项检查组,围绕学校、养老机构、企业、出租大院、工业大院、“七小场所”、商超等重要场所领域,采取“每日一点”实地检查形式,督促各单位、各企业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全程监督,聚焦封控区管理、集中隔离点防控、重点人落位管控、社区卡口“四件套”查验、减少人员流动等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开展不间断监督检查,切实把监督检查嵌入到疫情防控各个环节,织牢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截至目前,燕山地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共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423次,出动933人次,检查1250余个点位。

  直面问题,动真碰硬堵塞防控漏洞坚持常念疫情防控“紧箍咒”,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强化警示教育,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典型问题,印发3期情况通报,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督促各单位提高思想认识,对照问题自查自纠,引以为鉴。严明工作纪律,把牢疫情防控薄弱环节,下发3份提醒函,约谈提醒相关单位领导和具体责任人8人次,推动相关问题立行立改,堵塞防控漏洞,确保燕山地区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文/李冉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