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门头沟:强监督促严监管 固牢疫情防控线

  为进一步固牢疫情防控防线,门头沟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责,把准监督重点,坚持深入一线跟进监督,实行封、管控区驻点监督员机制,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镇党委要组织力量快速进驻封管控区,充分发挥指挥部的统筹指导功能。镇纪委要强化监督责任,及时跟进各项防疫措施……”在门头沟区潭柘寺镇紫旸山庄防控指挥现场,区纪委监委驻点监督员督促镇党委、纪委扎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紫旸山庄于523日采取封管控措施,区纪委监委快速组成专项检查组,深入封管控区实地检查,帮助属地查漏补缺,督促防控工作精准高效推进。

  围绕一个中心,规范开展监督检查。以落实市、区对封管控区工作有关要求为中心,以从快从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督帮一体”原则,深入现场、直面问题,督促镇党委加强领导统筹、镇村干部扎实履责、企业履职尽责,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细、人员管控平稳有序。

  紧盯两个责任,强化政治保障引领。检查组把镇党委落实主体责任、镇纪委落实监督责任情况作为监督检查工作的主线,重点看党委高位引领是否到位,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靠前指挥是否有力,统筹村、企业协作是否协调,各级干部履职尽责是否严实;看纪委监督跟进是否及时、监督措施是否细致、开展工作是否深入等。通过督促落实“两个责任”,带动机关、村、企、个人积极参与防控、配合防控,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推进。

  用好三种方法,“严”“实”贯穿工作始终。一是查台账,促防控工作底数清、情况明。重点查看居住人员、封控人员、集中隔离转居家隔离人员三本台账,加强人员信息统筹汇总、动态管理。二是查方案,促党委完善防控机制。督促镇党委成员带队进驻管控区统筹指挥,镇纪委同步开展监督检查,增加指挥部人员力量,明确指挥部人员责任,强化防控保障工作人员管理。三是查现场,促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做细。对封控人员、防控措施、防疫标准、日常管理等逐项进行排查,摸清风险隐患,发现问题及时提出并督促整改,压实各方责任,实现疫情防控闭环管理。(文/李梦佳 刘芳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