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学习落实市党代会精神】丰台:深入学习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吹响了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北京篇章的号角。近日来,丰台区纪委监委把学习宣传落实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统筹安排、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落实市党代会精神热潮,立足职能职责推动市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

  带头集中学,以上率下全覆盖。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及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对全区纪检监察组织学习落实市党代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机关党委把学习党代会精神列为“三会一课”的重点内容,组织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各党支部集体研讨,支部党员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在区纪委监委的示范带动下,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利用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相结合等方式,及时学习市党代会精神,在自主收看收听开幕实况的基础上,召开专题学习研讨。

  拓展途径学,创新方式求实效。积极运用“互联网+学习宣传”五位一体传播手段,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利用“晓月清风”网站、“廉洁丰台”公众号等多种媒介,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宣传解读市党代会精神,开辟学习贯彻专栏,定期刊发学习落实信息,组织选登优秀心得体会,切实将全会精神及权威解读原原本本地传达到每一个层级、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制发学习资料,涵盖报告、决议等内容,全体党员人手一册,学习交流更为便捷。及时挖掘报道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落实的生动场面和实际行动,营造浓厚氛围,推动学习宣传落实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联系实际学,学深悟透促落实。把学习落实市党代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访企情、听民意、解难题、促发展”为主题,区纪委区监委主要领导带队开展走基层活动,先后走访花乡街道新发地村、天伦锦城社区以及驻区4家重点企业,围绕首都发展、基层治理等内容,与大家真情畅谈体会,深入交流互动,推动市党代会精神走进基层、深入群众。同时,对于社区村、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现场研究、现场交办,要求及时跟踪解决,助推全区经济发展、基层治理持续提升。

  下一步,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将深入学习落实市党代会及蔡奇书记专题调研指示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市党代会部署重点任务在丰台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文/丰台区纪委监委办公室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