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学习落实市党代会精神】首旅集团:以市党代会精神为指引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近日,首旅集团纪委召开工作会,从四个方面认真抓好市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落实。

  一是围绕稳经营增效益发挥监督保障作用,切实将监督融入企业治理。在集团二次创业、克服疫情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牢记“监督的再监督”定位,围绕中心工作,盯责任、保落实,盯重点、纠偏差,盯短板、促整改。督促推动各级企业聚焦精彩生活方式服务商和国有资本投资公司两大核心定位,更好满足市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首都发展贡献首旅力量。

  二是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系统观念,在加大惩治力度上真抓实干、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持续推动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多措并举开展好“讲原则守规矩 强作风促发展”廉洁教育活动,让党员、干部因敬畏而“不敢”、因制度而“不能”、因觉悟而“不想”。

  三是把纠“四风”树新风摆在更加重要位置,积极营造敢于担当、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坚持节点监督模式不放松,节前必提醒、必教育;节日期间必检查、必督促;节后必总结、必分析。针对“四风”新表现新问题采取有力措施,重拳惩治,持续加压。坚持治树并举,推动树立典型榜样,以良好精神风貌凝聚干事创业动力,推动企业健康发展。

  四是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向二级及以下企业纵深推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推进二级企业纪委书记专职化,在“一把手”监督上破难题。强化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以上级纪检监察机构领导为主,发挥系统优势。健全完善“六位一体”监督协同机制,以党内监督为主导,贯通协同各类监督力量。持续深化全员培训,打造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既懂党务又懂经营的纪检监察铁军。(文/刘纯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