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房山石楼镇:推进“外防输入”专项监督进校园

来源: 房山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2-09-19

  近日,房山区纪委监委在全区开展“外防输入”专项监督攻坚行动,紧盯全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强化监督检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切实筑牢首都“西南大门”疫情防控屏障。石楼镇纪委立足镇域实际和职责定位,强化“监督的再监督”,联合镇教委成立检查组,深入一线“查看访”,切实筑牢校园疫情安全防线。

  查档案材料,确保监督的全面性。结合秋季学生开学返校重要时间节点,按照《中小学、幼儿园2022年秋季开学返校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要点》要求,仔细查阅组织领导会议记录、出京及返京管理台账、人员值班表等材料,确保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准备充分、应急预案完备、人员数据底账清晰,统筹抓好教育教学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

  看工作流程,增强监督的精准性。对镇域内11所学校实地检查,紧盯校园封闭管理,到校门口查看学生、教职员工、校外人员入校验码、测温、查验核酸证明、登记等环节执行情况。紧盯重要场地管理,到教室、宿舍、办公区、图书馆等人员聚集场所查看定期通风、消毒、一米线落实情况。紧盯卫生健康管理,随机查看教职员工、学生口罩佩戴情况,确保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落实落细。

  访有关人员,提升监督的严肃性。向各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负责人详细询问校内核酸采样点设置、防疫物资储备等防控措施落实执行情况,压实学校防控主体责任,时刻紧绷安全弦,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动态准。坚持“一校一台账”,对发现的问题漏洞和安全隐患,当场反馈督促立行立改,并适时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不折不扣整改到位。(文/李照男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