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昌平:六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启动

来源: 昌平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2-10-24

  日前,昌平区召开六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对区委即将开展的第三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鑫宣布巡察组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平作动员讲话。

  经区委批准,本轮巡察工作共派4个巡察组,对兴寿镇、天南街道、天北街道、霍营街道四个镇(街)及所辖村(社区)和区住房城乡建设委、区财政局、区科委、区融媒体中心四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巡视巡察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紧扣新时代首都发展要求和昌平“四区”建设开展监督,纠治政治偏差,推动被巡察党组织立足职责使命种好“责任田”,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巡视工作方针,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形成监督、整改、治理良性循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着力发现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会议强调,要聚焦问题强化震慑,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聚焦基层实际,精准发现问题。对照镇街职责清单,着力查找镇(街)党(工)委是否全面履行领导责任、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措施落实。聚焦职能责任,查找政治偏差。紧盯主责主业,着力查找被巡察党组织是否主动统筹全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完善财政管理体制、推进科技创新体系和科技服务体系建设、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融合发展。要强化巡察整改,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会议要求,要强化使命担当同向发力,不断提高巡察监督质效,使巡察利剑永不蒙尘、震慑作用常在。要依规依纪依法巡察,不断强化担当作为,忠诚履职尽责。坚持“同题共答”,坚持系统谋划、系统推进,着力深化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的工作格局,增强综合监督效能。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工作合力,坚定稳妥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文/柴一飞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