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顺义大龙控股:监督推动“接诉即办”工作提质增效

  为进一步推动提升“接诉即办”工作质效,顺义大龙控股公司纪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加强对“接诉即办”全流程、各环节的监督检查,督促相关部门严格落实责任,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聚焦“未诉先办”,督促责任落实。要求各责任单位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全面了解掌握群众诉求,深度聚焦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并将其列为重要议事日程,督促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解决相关诉求,切实推动“接诉即办”向“未诉先办”转变。

  坚持“未诉先督”,做到关口前移。坚持主动向前,对涉及住房保障、市政服务、拆迁腾退、疫情防控等重点民生领域及干部作风问题开展精准监督,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督促责任部门及单位快速办理,切实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真正实现关口前移。

  抓实“接诉即督”,推动问题解决。通过调取市民热线工单、查阅工单办理情况、对重点问题下发督办单等形式,推动责任部门迅速解决难点问题。同时,将监督贯穿接件、派单、办理、回访等各环节,一经发现工作中存在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推动问题解决。(文/荣毅 项欣悦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