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西城:召开十三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 西城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2-11-16

  近日,西城区召开十三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了篮球比分直播印发的《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文件精神,宣布了《关于十三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区委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牟少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轮巡察区委共派出5个巡察组,对天桥街道、椿树街道、陶然亭街道、展览路街道、广外街道5个街道工委及所辖社区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对街道、社区党组织开展巡察的重要意义,为加强基层党的领导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对街道、社区党组织开展巡察,是落实核心区功能定位、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现实需要,是筑牢基层基础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有力抓手。

  会议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主动担当,勇于自我革命,积极配合巡察监督、做好整改工作。巡察是政治体检,是为被巡察党组织政治建设把脉问诊,目的不是惩处,而是帮助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查找问题症结,改正不足和错误,达到“治病强身”的效果。被巡察党组织要以更高的政治自觉,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积极整改落实,合力提升巡察监督质效,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贯通协作,切实提高巡察监督质量。各巡察组要牢固树立“有重大问题应当发现而没有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没有如实报告是渎职”的观念,紧盯街道核心职能,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关注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方面履行职能责任情况,紧盯权力集中、资金密集的廉政风险,以及以权谋私、权钱交易、利益输送等突出问题,精准聚焦有效发力,不断提升监督质量。各类监督力量要协作配合,增强监督集成效应。要严明各项纪律,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文/金泽宇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